教學特色

Line
 

感恩的能力

 

校園中時時刻刻會聽到孩子們用天真的話語說:「謝謝廚房阿姨煮的美味食物!」、 「老師明天見!」、 「老師您辛苦了,我愛你!」、 「阿姨辛苦了,我愛你!」、「阿姨好叔叔好!」,從日常生活中的體驗與學習讓孩子懂得感恩的道理。引導正向積極的觀念,引發孩子正向行為,多給予讚美與肯定孩子好的表現,相信在鼓勵中成長的孩子也會將這股溫暖的力量散播出來,培養出凡事感恩的健全人格。

 

自我照顧的能力

 

2~6歲是幼兒人格塑造建立的重要時期,在此時期需引導幼兒學習如何學會照顧自己、照顧環境、表達自己、參與團體生活及與人合作,使孩子成為一個獨立、合群、自信、良好生活習慣的個體,這些都是一切學習的基礎。

    
 
    

 

尊重生命、關懷他人的能力

 

啟發孩子同理他人、關懷生命、尊重別人的社會行為發展,進而學習彼此尊重養成良好社會能力,在與人互動中讓幼兒認識及了解情緒的表達方式,並學習付出、培養良好的人格特質。

To Top